阳光在线娱乐

杂志文章严重侵害名誉 月旭科技起诉杂志社后和解

来源:首页 | 时间:2018-11-24

  相关公告显示,2017年11月1日,上海丰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刊登投资有道杂志社采编的文章——《“千人计划”专家被扫地出门坚称月旭科技及现老板涉嫌违法违规》(以下简称“案涉文章”),案涉文章采信赵岳星单方面言论,未经核实,使用“违法违规”、“打击报复”、“学历造假”等严重侵害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屠炳芳先生名誉的虚假事实。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刊播新闻报道,应当署采访记者和责任编辑的真实姓名,但案涉文章仅仅署名“投资有道”,严重违法新闻报道管理制度,为虚假新闻创造条件。

  同时上海丰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违法运营投资有道杂志社,也违反出版管理条例的规定。

  月旭科技方面在收到负面新闻反荔,先后向投资有道杂志社与上海丰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停止侵害律师函,但两被告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在《投资有道》杂志12月版出版发行了《“千人计划”专家被扫地出门坚称月旭科技及现老板涉嫌违法违规》(内容与案涉文章相同)。案涉文章发表以来,给原告的公司商誉造成严重损害,多家经销商在看到该文章后,纷纷与原告解除合同,给原告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特向法院提起诉讼。

  月旭科技要求,上海丰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名誉权的行为,并于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刊登道歉信,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赔偿给原告月旭科技造成的损失83.2万元。

  近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已自愿达成和解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协议要求,上海丰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前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声明,内容为:“各位读者:本公司曾于2017年11月在投资有道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千人计划“专家被扫地出门坚称月旭科技及现老板涉嫌违法违规》一文。文中所涉及内容均是根据被采访人赵岳星个人陈述撰写。经月旭科技公司提供的判决书等相关证据,证明赵岳星陈述的股东会决议违法等内容与相关事实不符,故撤回该报道。”

阳光在线娱乐相关

    无相关信息